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

puppy linux 看中文(繁體)網頁出現亂碼?

以下我講的都是在說

還未經過任何中文化的puppy linux喔~

那麼...要如何解決這個剛從國外網站下載的puppy

看中文網頁(繁體)都會出現亂碼的問題呢?

我搜了一下他們的論壇

整理如下:

如果你現在使用的系統是linux的話
(我以ubuntu為例)

1. 先把 /usr/share/fonts 下的其中一個你喜歡的字型copy起來.

2.進入puppy linux系統下.

3.檢查puppy linux的root下是否有".fontconfig"這個"資料夾".如果沒有請建立它.有的話請進行步驟4.

4.再把剛剛存的字型檔放到puppy linux下的 /usr/share/fonts下.

5.再輸入 fc-cache -fv 更新一下字型.

之後重開你的瀏覽器就可以了^^

  • 我目前測試用的puppy版本是4.2.1以及4.3 beta 3喔~.我發現他們都缺.fontconfig這資料夾.所以只要建立資料夾、放字型檔、更新、重開browser就可以看中文網頁了!

1 則留言:

SmallC 提到...

這篇新聞讓你覺得?

* 新奇 +1
* 溫馨
* 誇張
* 難過
* 實用 +1
* 高興
* 無聊
* 生氣

Class has no initializers in swift

Class has no initializers in swift I have met this situation. Found a solution here It says if you have the code like bellow var se...